春节期间河北省公安机关严打食品药品和涉疫物资犯罪

2021年02月15日08:4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春节期间全省公安机关严打食品药品和涉疫物资犯罪

从河北省公安厅食品药品安全总队获悉,春节假期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食药犯罪的严打震慑态势,围绕“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断链条、查流向”的工作目标,突出打击食品领域的冷链食品、肉制品、酒水饮料类、泡发食品、保健食品犯罪,突出打击涉疫药品和物资领域的口罩、防护服、病毒检测试剂、呼吸机、疫苗、抗病毒药品犯罪,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2020年,河北省公安机关开展“昆仑—亮剑2020”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食药领域违法犯罪,全年破获犯罪案件20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55名,捣毁犯罪窝点1096个,涉案金额18亿余元,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警方提醒群众,在购买食品、药品和涉疫产品时,要注意甄别假冒伪劣,谨防上当受骗,一旦发现食品药品犯罪线索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举报。(记者尹翠莉)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