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秦仁航线实现首月开门红

2021年02月10日17:4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本网从秦皇岛秦仁海运有限公司了解到,秦皇岛至韩国仁川的班轮航线今年1月份完成了集装箱运输3456标箱,其中进口1189标箱、出口2267标箱,比去年同期增长31%,创历史最高水平,航线实现首月开门红。

“新郁金香”轮在装载集装箱货物。 王继军摄

秦皇岛秦仁海运有限公司经营的“秦仁航线”是河北省唯一的一条客货班轮航线,“新郁金香”轮承担着中韩两地进出口集装箱和旅客往返运输任务,目前每年进出口集装箱3万标箱以上,商品种类上千种,出入境旅客达到5万人次左右,极大带动了人流、物流、资金流,扩大了中韩双方在旅游、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合作。

受疫情影响,“新郁金香”轮自2020年4月初复航以来,客运业务暂时停止,只开展货运业务。秦仁海运公司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明确提出“以货补客”的经营思路,通过增加集装箱货运收入弥补客运收入。一方面加强疫情防控,进一步细化港口外贸船舶作业和进口高风险非冷链货物防疫管控流程,对进口集装箱预防性消毒,严防人、物、环境交叉感染和传播;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航线和区域交通优势,积极拓展对外贸易业务渠道,围绕机械设备、食品、家具、电子原材料、汽车零配件等货运资源加大力度开发新的进出口业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挖掘、稳固高附加值货源,同时,大力拓展“韩中蒙”一带一路海铁集装箱国际联运专线的二手汽车、工程机械车辆及日用品等业务。2020 年全年货运完成集装箱运输 30946标箱,同比增长0.5%,其中出口完成 20671标箱,同比增长 1176 标箱,增长率为 6.0 %。

“新郁金香”轮在装载集装箱货物。 王继军摄

“‘新郁金香’轮去年复航以后出口形势很好,目前出口货物每航次基本都是满仓,装货量246标准集装箱;进口方面在去年后2个月出现复苏,比之前有很大改观。经过我们不懈努力,弥补了因疫情导致进出境客运业务暂时停止等不利因素,经营业绩不降反升,创历史新高,呈现出逆势增长的良好态势! ”秦皇岛秦仁海运有限公司货运部长王善毅说。(王继军)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