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涉县:“暖心礼包”让就地过年更暖心

2021年02月04日22:0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4日电 日前,一辆满载着米、面、食用油、红色礼盒的皮卡车,开进了河北省涉县龙虎村河钢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项目龙西路改建工程指挥部大院。

“李经理,过年好啊!我们听说咱项目部的兄弟们今年都不回家过年了,来给大家送点年货!”河北涉县龙虎乡党委书记赵建平握着项目负责人李辉跃的手说,“大家都是来帮助涉县搞建设的,这儿就是你们的家!”

“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与关怀,春节坚守项目一线,也是我们每一个施工人员应当做的。”李辉跃说。

据了解,今年春节,包括他在内的项目部30多名来自石家庄的工人们都要在涉县过年,企业也推出了弹性休假、年货福利等多项举措。另外,龙虎乡政府还和企业一起筹备了新年文艺活动,让工人们在工地上也能过一个精彩年。

农历春节将至,在倡议“就地过年”的背景下,涉县特别推出了“送温暖,写家书、报平安、包饺子”等多项暖心措施,让外地人感受到革命老区的关怀和温情。

河北省涉县龙虎村河钢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项目龙西路改建工程项目部内,员工王志东和妻子通过视频聊天。 冯晓广摄

“媳妇儿,过年不回去了啊,你那里忙吗?”笔记本电脑前, 28岁的王志东通过视频给同样在工地过年,回不去家的妻子连线聊天、报平安。

王志东和妻子都是项目建设人员,两人的小家在石家庄,工作地一个在涉县,一个在邢台。今年春节,二人不约而同地决定坚守在建设一线,做一个原年人,小夫妻已经约定好到时候通过视频共度新年。

来自石家庄赵县的王欣策,是国网涉县供电公司一名普通员工。作为一名一线电力员工,她选择今年在涉县就地过年。24岁的她,2019年到涉县参加工作,已连续两年没有回家过年。

“春节期间,单位的图书馆、健身房还会继续开放,丰富我们假期生活,到除夕,我们还有年夜饭,身在异地也就不孤单了。”王欣策说。

国网涉县供电公司志愿者为外地员工提供送春联、贴春联、打扫卫生等服务。 冯晓广摄

“敬爱的爷爷奶奶,我们不回家了,这里一切安好,年后一定回去看你们……”看着女儿写给爷爷奶奶的信,边小文眼角有些湿润。

来自湖北的边小文和来自青海的刘秋香都是师范类院校毕业,天南海北的两人在涉县参加工作,组成了家庭。两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都不回家了。涉县第一中学专门推出了“平安信笺给家人”服务,将特制的红色信笺送给外地的教职员工。

边小文说,虽然手机电话很方便了,但是一家子安安心心地提起笔、抹平纸给家人写封信,诉说一下久违的心情,感觉很有纪念意义。(杨文娟、冯晓广)

河北涉县第一中学为外地教职员工送上暖心大礼包。 冯晓广摄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