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升级改造、员工自我提升——

河北武安:景区过冬淡季不“淡”

2021年02月02日15:4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2日电 “平时带团太忙,没有时间深入学习,现在正好是个机会。”刘菊萍是河北省武安市京娘湖景区的一名导游,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景区停业后,她也并没有闲着,一边在网上学习新知识,一边还对其他导游进行网络化培训,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

京娘湖景区导游刘菊萍运用钉钉APP对其他导游进行网络化培训。 武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武安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美自然景观旅游城市、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拥有4A级景区6家,2020年接待游客775.8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94.24亿元。

古武当山景区正在进行景区环境整治。 武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武安市辖区内大部分旅游景区停业后,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大多利用这个“空窗期”在谋划升级改造和自我提升。京娘湖景区制定了内部提升、员工线上培训等计划,利用暂停营业的这段时间补齐短板;古武当山景区关停后,留下少数员工进行景区周边环境整治、道路拓宽改造、标识系统设计及智慧景区建设;东太行景区将戏曲、红色、民俗等文化内容与元素融入空中栈道,提升景区的文化内涵……

东太行景区彩绘游客步道。武安市委宣传部供图

“暂停营业期间,武安13家旅游景区制定了改造提升方案,开展了一系列短期内可见成效的改造提升项目。”武安市文旅局局长刘东方说。目前,武安市各旅游景区积极利用旅游市场的低谷期,在服务素质提升、景区建设提质、旅游业态丰富和多种经营上下功夫,苦练内功,提升服务,为下一步开园打下扎实基础。(杨文娟、靳雪利、王海波)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