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威县:复工复产 红袖章在行动

2021年01月22日12:51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河北威县:复工复产,红袖章在行动!

  河北威县常庄镇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一手抓防控,一手保经济,让百余名党员佩戴着红袖章冲锋在复工复产的一线。

  河北永盛集团有限公司返岗人员正在加紧生产长安汽车零部件。

  “原计划年前开足马力进行生产,没想到疫情再次袭来,职工无法上岗,货物无法运出,企业无法生产。如果我们不能正常供货,厂家的部分重点上量车型将停产,损失可就太大了。”,河北永盛集团董事长朱士磊介绍到。据了解,河北永盛集团是一家位于邢台市威县常庄镇工业园区内的规上企业,主要以生产汽车零部件为主。

  红袖章小分队包联人员指导企业复工防控。

  常庄镇党委、政府了解到永盛集团的情况后,立即上报上级部门,迅速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与企业属地村支部党员成立“红袖章小分队”,对永盛集团进行从协调运输车辆到组织员工返岗到组织货物运出再到防控指导的全流程、全方位服务。

  “我们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同发改、交通、防疫等部门沟通,因为本地车辆无法驶出省界,我们帮助企业协调外省市车辆进入辖区运输,期间保证人员不下车,货物快速消杀与装车。同时,我们在核验员工轨迹安全后,组织专车帮助他运送当地员工返岗,在组织防疫消杀后,派专人驻厂指导企业做好防控,封闭式生产。”常庄镇企业包联人员程东震介绍到。

  红袖章小分队帮助企业防疫消杀。

  时下,在有序复工期间,常庄镇继续发挥“红袖章小分队”的作用,并将小分队拓展为由党委书记任队长,镇长任副队长,班子成员任分队长,队员由镇机关党员及企业属地村支部党员组成的复工复产常态化分包联动机制。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区域、全方位的帮扶与防控指导,为实现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奠定基础。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我们按照省委‘抓党建、抗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的要求进行深入部署,一手抓防控,一手保经济,我们不仅要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还要让党旗下的红袖章流动起来,”常庄镇党委书记温东升说到。(通讯员孟令超)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