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2021年01月13日08:5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廊坊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全域封闭管理 全员核酸检测

廊坊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大家排好队,相隔一米进行检测……”1月12日晚8时,记者在廊坊市广阳区金桥社区采访时看到,社区物业楼门口的核酸检测点前排起了两队,社区居民在楼门长和志愿者的指挥下有序检测……从1月12日开始,廊坊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展开。

廊坊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采取果断措施,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他们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严防疫情向北京及周边省(区、市)扩散。目前,全市通往北京及周边省(区、市)的主要道路均已采取封闭措施。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检测,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1月11日,固安县在全县范围开展了核酸检测,到12日已完成首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从1月12日开始,廊坊市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展开。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廊坊市严格落实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措施。全市共设立定点医院10家(市级1家、县级9家),确定市中医医院为后备定点医院,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为孕产妇、新生儿确诊病例定点医院。同时,他们做好“防大疫”应对准备措施,按照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储备医用物资,共储备医用防护口罩27.1万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353.6万个、医用防护服14.7万套、隔离衣11.1万套,护目镜和防护面罩现有库存量10.3万个。

在集中隔离方面,该市设立定点隔离场所47个,配备医护和后勤保障人员600人,可同时满足4185人的“单人单间”隔离医学观察需要。

廊坊市还坚决做好北京市场保供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记者孙占稳、解丽达)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