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鸡泽:孝老“饺子宴”吃出“辣椒小镇”的幸福生活

2021年01月02日12:5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月2日电 你调馅、他和面、我擀皮,包饺子、拉家常……2021年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河北省鸡泽县“辣椒小镇”魏青村热闹非凡。据了解,该村的男女老少聚在一起,正在为第五届孝亲敬老饺子宴做准备。

河北鸡泽“辣椒小镇”魏青村男女老少包饺子过新年。 王超摄

李兰春是魏青村建档立卡户,这两年在村里的帮助下做起了箱包加工,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当天,她早早就来到了村委会,和大家一起包饺子过新年。

聊起这两年的变化,李兰春高兴得合不拢嘴。她说,党的好政策让她脱了贫,现在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今年的饺子比往年都香,新的一年希望村里越来越好,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欢快的锣鼓声中,香喷喷、热乎乎的饺子出锅。村里的老人们尽情享受着饺子的鲜美,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老人们尽情享受着饺子的鲜美。 王超摄

河北鸡泽交巡警大队向群众宣传交通知识。 王超摄

据魏青村党支部书记魏利国介绍,今年是魏青村举办饺子宴的第五个年头。2020年全村128户建档立卡户实现全部脱贫,近两年村里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和辣椒产业,群众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他表示,2021年,魏青村制定了五年发展规划,“全村上下一条心,脚踏实地加油干,我们将一起奋斗奔小康。”(杨文娟、田娜)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