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德龙钢铁工业旅游文化园区荣获河北省首批智慧景区示范点称号

2020年12月31日10:3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2月31日电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于2020年12月28日最新发布河北省首批5家智慧景区示范点公示名单,唐山德龙钢铁工业旅游文化园区位列其中,且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3A景区。

唐山德龙钢铁工业旅游文化园区。 乐亭县委网信办供图

据了解,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代表性行业,近年来景区智慧化已成为现代旅游的新名词,加之国内多个地区旅游景点安全问题频出,游客对景区服务要求越来越高,景区智慧化管理已成为必然趋势。唐山德龙钢铁工业旅游文化园区紧追时代步伐,于5月份开始筹划智慧景区建设工作,7月份开始立项申报。经过近半年的开发建设,11月底全部完成,并于2020年11月25日完成专家现场评审检查。

唐山德龙钢铁智慧景区平台。 乐亭县委网信办供图

据介绍,唐山德龙在原有旅游网站、微信公众号、监控、安全报警等系统基础上,开发了“唐山德龙智慧景区”小程序和唐山德龙钢铁智慧景区平台,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一部手机游景区和景区智慧化管控。旅游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支持门票、住宿、餐饮预订等电子商务营销,并已对接省文旅厅分时段预约平台。景区内各大路口及景点设有信息显示大屏、电子触摸屏等设备每天实时发布旅游咨讯、动态感知信息等。门禁闸机处增设红外线测温装置,可实现客流监测及预测等疫情常态化防控需求。

此外,唐山德龙智慧景区充分利用景区智慧平台对游客车辆、年龄、地区、工作等进行分析,有效为游客及管理者提供服务。同时,园区用先进的电子科技将吃、住、行、游、购、娱进行有序融合,来提高园区的综合管理监控和服务能力,从而直接促进景区旅游消费。(乐亭县委网信办供稿)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