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1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出炉

2021年08月11日08:3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出炉

  8月10日,河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上,通报了省工商联关于开展2021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认定工作情况,2021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制造业民营企业100强、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新鲜出炉。敬业集团有限公司成为河北省第一家营业收入突破2000亿元的民营企业,达到2244.45亿元,位居民营企业100强榜首和制造业民营企业100强榜首。

  位列2021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前10名的是:敬业集团有限公司、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新华联合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龙钢铁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隆基泰和集团有限公司、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

  位列2021河北省制造业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前10名的是:敬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新华联合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龙钢铁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普阳钢铁有限公司、武安市裕华钢铁有限公司、金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唐山港陆钢铁有限公司、河北新金钢铁有限公司。

  位列2021河北省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前10名的是:隆基泰和集团有限公司、荣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天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信誉楼百货集团有限公司、迁安市九江煤炭储运有限公司、秦皇岛中秦兴龙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河北诚实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卓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蓝池集团有限公司。

  跻身100强,门槛有多高?据介绍,今年民营企业100强入围门槛达29.85亿元,比上年增加1.54亿元,增长5.44%;制造业民营企业100强入围门槛达17.53亿元,比上年增加2.12亿元,增长13.76%;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入围门槛达1.50亿元,比上年增加0.34亿元,增长29.31%。

  企业规模持续增长。敬业集团有限公司、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新华联合冶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龙钢铁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比上年增加2家。

  利润水平增幅明显。民营企业100强的营业收入总额2.7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7.90%。税后净利润1322.32亿元,增长2.88%。营业收入增长率、固定资产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10.86%、10.88%、22.52%。

  社会贡献总体平稳。民营企业100强纳税总额达821.72亿元,较上年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2020年减税政策力度较大。民营企业100强员工总数82.46万人,较上年增加3.93万人。吸纳就业员工人数超过1万人的企业有18家,较上年多1家,其中,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人数最多,达11.51万人。

  在民营企业发展持续向好的同时,从100强榜单中也可以看出河北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些结构性矛盾。首先是产业结构整体偏重,制造业的100强企业大多集中在钢铁、石化等行业,服务业100强中房地产等传统行业居多、生产性服务业相对较弱。其次是区域分布不平衡,入围企业一半以上集中在邯郸、唐山、石家庄和沧州等四市。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仍然是河北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省工商联分析认为,应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立足河北省现有的特色产业集群,通过科技创新和延链补链,努力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记者高原雪)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人民网带您走进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科普体验馆
  • 河北邱县:电力助力“三夏”保丰收
  • 保定消防:新时代“火焰蓝”组歌《忠诚的名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