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隆尧:“卫生+供电+志愿服务”体系让脱贫户生活更好

2020年12月25日12:2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5日电 为保障脱贫户家庭生活得更好,河北省隆尧县探索搭建了“卫生+供电+志愿者”的服务体系,该服务体系由隆尧县卫生、供电部门以及志愿者协会等共同组成。

在河北省隆尧县隆尧镇西张村,隆尧县供电公司党员志愿者在脱贫户家中检查光伏发电设备。 成梅摄

据介绍,隆尧县卫生部门根据脱贫户基本情况,将因病、因残、缺乏劳动力等致贫原因进行分类,建立脱贫家庭健康档案,并“定制”健康检查方案,常态化地开展“入户送健康”活动;隆尧县供电部门对脱贫户家庭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根据每户的用电情况,制定独立的检修措施,定期入户检查用电设施,及时更换老化线路和隐患设备;隆尧县志愿者协会则定期组织志愿者入户聊天、打扫卫生,帮干农活等。(田巧梅、成梅、程栋)

隆尧县公益服务协会的志愿者们与冯银棉话冷暖、唠家常。 成梅摄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