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动执法人员960余人次

河北隆尧开展打击制假售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21年03月14日16:2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14日电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在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天一家乐园超市蔬菜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检查蔬菜购销台账、溯源机制和销售价格情况。

隆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药店检查。 张国江摄

连日来,隆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辖区各商场超市、农村集贸市场及医院、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市场监管执法行动,严查各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据了解,在全县范围内,隆尧开展为期1个月的打击制假售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这次专项行动时间比较集中,同时我们还加大了整治力度,确保整改率、查处率和案件移送率达到100%,让制假售假没有藏身之地。”隆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书良表示,隆尧县对违法犯罪行为将从严、从重、从快打击,主要采取:集中收缴一批假冒伪劣商品;处理一批“山寨”商标侵权案件;移送一批涉刑违法案件;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等五项举措。

据介绍,截至目前,隆尧县共出动执法人员960余人次,受理消费者举报投诉60余件次,查办商标侵权假冒案件、房地产企业未明码标价案件、假冒伪劣食品案件、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系列案件等11件。(田巧梅、潘志方、张国江)

(责编:田巧梅、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