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河北分行整合优势资源 全力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2020年12月23日10:0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2日电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河北分行高度重视并支持雄安新区建设,较早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及时出台了《关于全面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率先在雄安新区成立分支机构,成为雄安新区开业早、机构人员多、服务范围广的金融机构。

雄安分行成立以来,中国农业银行河北分行成立了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统筹全行服务雄安新区的整体规划和方案设计、重大事项的协调推进和落地实施事宜。同时,在雄安分行建立了定期干部交流制度,在人才力量上为雄安分行发展和支持新区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

在信贷政策方面,中国农业银行河北分行建立了信贷业务“直通车”机制,为雄安新区新注册总、分行核心客户的子公司提供特殊评级政策,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中国农业银行将雄安分行列入信贷业务改革创新实验区,在财务政策上给予雄安分行充足支持,确保支持新区建设的贷款资金高效投放。

中国农业银行河北分行还积极主动对接雄安新区客户金融需求,采取多种形式支持雄安分行的业务发展和创新实践。

据了解,今年以来,雄安分行为征迁居民发放“征迁接力贷”,推动雄安新区征迁安置工作平稳开展;针对征迁企业融资需求大、融资难问题,率先推出“征迁服务贷”,目前已投放超4亿元;创新开发了雄安“运营贷”产品,为新区重点项目提供了全生命周期信贷资金支持。(中国农业银行河北分行供稿)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