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智慧力量 谋划事业发展

河北银行赴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24日18:1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教育,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推进河北银行事业发展,3月20至21日,河北银行组织总行机关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分行班子成员赴西柏坡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对全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结束后,河北银行一行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廉政教育馆和中共中央旧址,深刻学习了党的历史,重温党的光荣传统。

河北银行一行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 河北银行供图

参观结束后,召开分组座谈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此次“红色学习之旅”汲取的精神营养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21日上午,大家观看了资料片《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党委书记、董事长梅爱斌同志进行宣讲。他表示,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蕴含着宝贵的精神财富,充分学习、深入领悟党的历史,能让我们辨是非、知兴衰,能更加准确地指导现实和启迪未来。全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强化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斗争精神,强化作风锤炼,确保活动开展取得成效。

这次西柏坡之行是一次现场学习,也是河北银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河北银行将继续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科学统筹、扎实推进,引导全行员工凝聚共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段豪杰)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