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发区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12月18日08:5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开发区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包括廊坊开发区河钢集团廊坊产业创新发展基地、华为廊坊云数据中心二期等项目,总投资32.8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3亿元

日前,在廊坊市今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廊坊开发区河钢集团廊坊产业创新发展基地、华为廊坊云数据中心二期等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32.8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3亿元。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对重点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班子成员负责、一个工作专班推进、一周一个进度”的制度,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前三季度,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5.46亿元,占全年目标的78.5%。

此次集中开工的9个重点项目涉及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生物健康和基础设施领域,盘活闲置厂房1.6万平方米,具有新增占地少、投入产出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特点。全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40亿元、纳税2.43亿元。

河钢集团廊坊产业创新发展基地项目总投资4.85亿元,主要建设综合创新中心、科研服务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科技研发中心、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增材制造研发中心、能源环保集控中心、氢能研究中心等,将肩负起河钢集团“从钢铁到材料,从制造到服务”转型升级的重任。

该项目负责人单立东介绍,他们将与哈工大开展密切合作,成立河钢哈工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打造集联合实验室、科研基地、工程创新工厂、研究生实习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等为一体的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创新中心。

华为是廊坊开发区企业的“领头羊”。华为廊坊云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400亿元,被华为定位为硬件和数据平台重点,支撑华为在京津冀和东北地区的业务需求,具有建设等级高、拓展能力强、高效节能等优势。此次参加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华为廊坊云数据中心二期总投资21.37亿元,将建设3栋数据中心楼,可容纳机柜1万台。

在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联东U谷·廊坊国际企业港(C区)携5个入驻项目集中亮相。这些项目包括护肤品研发分装、小型无人机生产、管道焊缝检测设备研发生产、冷敷贴研发分装、电子证卡研发生产等领域,投产后将大大提高廊坊开发区的“亩均产值”。

此外,年产200台核磁共振磁体项目、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在此次活动上集中开工。其中,年产200台核磁共振磁体项目总投资1亿元,主要建设加工厂房和研发办公用楼房,产品主要用于心脏疾病、脑血管意外及血管疾病、胸腔及腹腔等器官疾病的侦测与诊断。项目投产后,年产值预计可达1.2亿元。

据介绍,廊坊开发区将坚持项目为要,最大限度缩流程、减环节、降成本,促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