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乡改革创新实践案例入选“中国改革2020年度典型案例”

2020年12月14日11:1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4日电 12月10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主办的“中国改革2020年度案例征集”活动发布50个典型案例名单,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三个院子”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一批优秀地方改革创新实践案例名列其中。

近年来,平乡县坚持以党建引领聚合力、创新改革增动力、群众参与激活力,探索实施建好“支部院子”筑根基、建好“致富院子”促发展、建好“幸福院子”惠民生为框架体系的新型乡村治理模式,探索出了一条农村产业兴旺、农民生活富裕、社会文明和谐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据了解,这次活动征集了全国20多个省市区、200多个地级市近千个改革案例,经过专家评议组的多轮评议,遴选出50个典型案例。50个地方改革典型案例覆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建等领域,涉及加快建设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化营商环境、自主创新、行政体制改革、民主法治建设、脱贫攻坚、建设小康社会、社会民生、市域治理现代化和党建纪检等多方面。(平乡县委网信办姚友谅供稿)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