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 资本赋能”河北省民营企业专题培训班在深圳举办

2020年12月07日14:0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和资本赋能专题培训班现场。 河北省工信厅供图

近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下简称河北省工信厅)主办的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和资本赋能专题培训班在深圳资本市场学院举办。来自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拟培育上市的龙头企业和部分有上市意愿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和高级职业经理人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河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尹修亮在该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表示,举办此次高端培训,是落实河北省领导指示精神和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具体举措。通过培训旨在引导和帮助河北民营企业家了解资本市场,提升企业家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让企业家想用、敢用、能用、会用资本市场,借助资本市场助力企业发展。

河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尹修亮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致辞。 河北省工信厅供图

他表示,企业家的格局、眼界决定了企业的发展境界,企业家的学习能力关系着企业的发展速度与生死存亡。希望企业家珍惜学习机会,提高政治站位,学习更多知识、掌握更多信息,不断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寻找差距,不断提升自我,做强企业服务社会。

开班式结束后,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助理黄清老师就《公司上市实务》进行了专题授课,重点就公司为何上市、如何上市,并结合中国神华案例进行了分享。培训还安排了《华为战略与执行实践》《企业股权激励机制及案例》《企业上市路径规划与顶层设计》《上市前重点财务问题、税务规划及问题处理》《上市前重点法律合规问题处理及投资对赌协议陷阱防范》等专题课程。

据悉,此次培训采用“理论诠释+案例剖析+互动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紧密结合市场热点、监管政策、实操案例,其内容紧紧围绕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对企业常用的资本运营工具、方法、思路等所涉及的实际操作问题进行系统讲授。同时,培训班注重加强与标杆企业、监管机构、金融机构、以及学员之间的交流,还组织了对深交所、深圳知名科技前沿企业比亚迪公司进行参观和现场教学等活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供稿)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