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贷”来好日子

2020年11月30日11:3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朵朵玫瑰娇艳欲滴、香气袭人,位于河北省邢台市太行山下的聚冠玫瑰庄园里,工人们正在施肥、除草,忙得不亦乐乎。“农行这么快就把我的资金难题给解决了,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企业负责人李先生激动地说。

十年前,在云南从事花卉种植的李先生回到了家乡,在太行山深处再次开启了玫瑰花种植生涯,并带动乡亲们在他的花田里实现就业。他种植的玫瑰经深加工制成的玫瑰酱和干花饮品质量上乘、口碑甚佳,在市场上一直供不应求。李先生原计划今年增加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但受疫情影响,多笔货款未结,导致他的流动资金周转困难,甚至连工人们的工资发放也成了一个大问题。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农行邢台县支行金融服务工作队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对接,开展贷款调查工作,结合客户实际,快速为其办理“惠农e贷”,从贷款调查、审查、审批,仅用了不到3天时间,30万元贷款就到了账。“没想到这么快贷款能发放下来,农行业务效率还真高!我得好好计划,用这笔贷款再购买些农资农具,引进新品种,研究生产花卉精油、化妆品原料,这片玫瑰花就是我们的幸福园。”李先生对农行的金融服务赞不绝口,对未来又充满了信心。

今年以来,农行河北分行在各地成立金融服务工作队,积极走访乡镇农村,将惠农政策和金融产品送进村、送到户,金融服务质效显著提高,有效缓解了农村地区金融服务薄弱的难题,助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带动农户增收,乡村振兴。在广袤的燕赵大地上,幸福正在像花儿一样迎风盛放。(农行河北分行供稿)

(责编:方童、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