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开展“红蓝对抗”大练兵综合演练

2020年11月25日21:1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红蓝对抗”大练兵综合演练。衡水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5日电 (朱鹏涛 )警徽高悬,800余名特巡警队员全副武装、威武列队;警灯闪烁,80余台警用车辆有序排列、待命出击……24日,在衡水市桃城区航空小镇,衡水市公安局800余名特巡警队员开展了“红蓝对抗”大练兵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分远程跨区调警、队伍整体行进及跨区域、大规模、强对抗性事件处置等三个科目,按集结、行进、强对抗性事件处置演练、返程等四个流程进行,并重点演练了交通管制、外围封控、内围疏散、法律宣传、现场取证、疏导劝离、紧急处置、分割带离等。

据悉,按照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厅部署要求,为切实提升衡水市公安机关特巡警队伍的警务实战、应急处突、区域合成作战和跨区域协同作战能力水平,自10月下旬开始,衡水市公安特巡警系统部署开展了“红蓝对抗”大练兵活动,采取“以市带县、区域捆绑”的模式,将全市公安特巡警队伍划分为南、北两个协作区,分别以冀州、饶阳作为南、北协作区牵头单位,练技能、练战术、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有效提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特巡警队伍快速集结、整体开进、梯次调警、跨区增援等能力和水平。

演练现场预设了突发警情,南、北两个协作区分别调动警力展开部署。在现场指挥部沉着冷静指挥下,全体参演人员组织实施了交通管制、外围封控、分割带离等各个环节,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处置,现场恢复了正常秩序,综合演练圆满结束。

衡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铁铮表示,当前,衡水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衡水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持续开展好特巡警队日常训练拉动,不断完善指挥协调机制,规范应对处置流程,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水平,提高应对处置跨区域、大规模、强对抗等突发案事件的能力与水平,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保驾护航。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