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98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2020年11月25日07:1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98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河北省98人受到表彰,其中65人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33人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对先进人物的评选坚持了面向基层和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原则,河北省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的98人中,企业职工占45.9%,农民占20.4%,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占33.7%。

  获得表彰的98人具有较高的荣誉基础和文化素质,全部获得过省部级表彰奖励,79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98人均是全省各行业、各领域、各地的优秀劳动者代表,有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和企业家代表,有专职扶贫干部和参加过定点扶贫以及通过其他方式助力脱贫攻坚的优秀代表,以及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建设制造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助力京津冀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的代表性人物。(记者方素菊)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