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清华大学(河北省)企业家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二班)在北京清华科技园正式开学

2020年11月21日10:2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11月19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清华大学河北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20年(河北省)企业家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二班)”在北京清华科技园正式开学,来自全省各地的59名中小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报名参加本期研修班学习。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清华大学河北发展研究院总会计师邓华等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在开班动员讲话中介绍了河北省开展中小企业经营管理者培训的历史情况。

据了解,河北省工信厅2020年加大对企业高层经营管理者的培训力度,委托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重点高校和社会培训机构,通过举办1年制高级研修班、5天制专题培训班等形式,帮助广大企业家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强壮肌骨、提振信心。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廷春老师正在授课。

开学典礼结束后,按照研修班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开学第一课”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廷春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

本期研修班为“2020年清华大学(河北省)企业家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的第二个班(第一个班已于11月14日在保定开学)。学制1年,集中授课20天,每次集中授课2天,并安排到北京标杆企业进行现场教学。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