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2020年11月21日08:3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第三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11月20日,第三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秦皇岛市开幕,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副省长葛海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大会由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省民政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残疾人联合会和秦皇岛市政府主办。以“集众志·创精品·兴辅具·惠生活”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双渠道形式,设置开幕式、论坛、招商洽谈会等活动,围绕技术、产品、人才、服务和区域产业集聚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促进“十四五”时期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詹成付表示,面向“十四五”,希望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与河北省和秦皇岛市紧密合作,在探索国家专业研究机构与地方产业协同发展上不断取得成功经验,全力推动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葛海蛟表示,河北把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着力点,加大培育力度,实现蓬勃发展。当前河北拥有难得发展机遇和广阔市场空间,希望利用好创新大会这一平台,深化各方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河北将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企业投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开幕式集中签约12个项目,总额38亿多元。(记者孙也达)

(责编:张晓博、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