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秦皇岛召开

2020年11月20日16:5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11月20日,体验者体验四肢联动康复训练系统。曹建雄摄

人民网石家庄11月20日电 (祝龙超)11月20日,“第三届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秦皇岛市开幕。

大会以“集众志·创精品·兴辅具·惠生活”为主题,设置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与未来高峰论坛、医养康养服务高峰论坛三个核心论坛,涵盖区域产业创新发展、新基建赋能康养、智能辅具+智慧服务、健康与养老、中医与康复等多个方向,将围绕技术、产品、人才、服务、产业集聚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11月20日,参展商展示肘腕关节康复训练器。曹建雄摄

“2020国际康复辅助器具产业与服务博览会暨国际福祉博览会”与本次大会同期同址举办。线下展位总面积927平米,将呈现养老、助残、康复医疗、辅助器具产品推介四大板块。参展企业主要为康复辅具科研、生产、服务相关企业,大健康产业相关企业,康复领域相关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养老服务和管理机构。展商数量为43家,包括独立参展17家、河北展团12家、韩国展团6家、高校6所、秦皇岛展团、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展位。

此外,2020秦皇岛市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招商洽谈会、京津冀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协同发展交流会暨日本康复辅助器具项目分享活动、新品推介发布会活动也将在会议期间同时举办。

据主办方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会采用“线上+线下”双渠道形式,从创新、转化、招商和落地四个方向,设置了开幕式、论坛、招商洽谈会等系列活动,围绕技术、产品、人才、服务和区域产业集聚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分享行业发展经验。大会融汇了5G、人工智能、康复医学、中医、金融、保险、投资、科研等不同领域,实现多要素聚集、多业态发展、多模式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深度融合,为科研成果搭建转化平台,为企业发展提质上量搭建落地平台,为行业发展、各界深化合作、助力多方共赢提供广阔舞台。此外,十余名海外专家线上同时开讲,打破时空和地域限制,打造实时在线、开放共享的“云端之约”。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大会主办方按照国家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扎实开展防疫宣传、注册人员健康状况信息核验和登记、防控用品储备、会议场馆彻底消毒、控制人员密度、实施健康检测、餐具消毒等多项防控举措,提醒参会参展人员保持有效距离。同时,针对疫情相关的风险件,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有关措施。 

(责编:张晓博、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