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桥西区“城市书房”绽放书香气息

2020年11月17日11:4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作为2020年桥西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石家庄市桥西区图书馆项目建设一直倍受关注。11月3日,位于南二环边的桥西区图书馆正式对外开放。

图书馆宽敞明亮,静待读者光临。

目前,由于疫情影响,图书馆暂时只开放综合阅览室,提供4.5万余册借阅书籍。

桥西图书馆是按照国家区县一级馆建造设计,选取徽派装修设计。书籍布局合理,囊括了文学图书、社科类图书、自科类图书、工农航天科学技术、艺术类、语言类、经济类、哲学等22个类别。读者可以自助检索图书、自助借还图书以及自助办理读者证,实现了智能一体化服务。如果担心卫生问题,还能进行自助图书消毒杀菌。

图书馆中的朗读亭吸引居民来读诗品文。

朗读亭就是图书馆为居民提供的一项书香福利。除此之外,图书馆内还设置有盲人书屋、24小时自助借还书柜、多媒体阅览室等多个阅览空间,尤其是1020㎡的综合阅览室,在全省区级图书馆单阅览室中面积是最大的。同时馆内还设置了多间大容量、高品质场馆。比如,500㎡多功能报告厅可容纳近300人;特藏书库局部采用智能密集书柜,存储一些极其珍贵的典藏书籍。

据悉,2020年,桥西区委、区政府区不断加强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投入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资金189万元,其中17个街道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资金投入51万、文化馆投入12万元、图书馆投入12万元,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精神文化大餐提供了有力保证。(石家庄市桥西区宣传部供稿)  

(责编:实习生闫心怡、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