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淘宝电商直播培训基地”揭牌 未来三年将打造百个网红品牌

2020年11月14日15:1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3日电 (杨文娟)11月13日,河北省“淘宝电商直播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石家庄举行。该基地的成立,将为河北省电商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劲的活力。

河北省“淘宝电商直播培训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疫情期间,直播电商释放出巨大消费潜力。在今年刚刚落幕的“双11”活动中,由天猫发布的中国各省购买金额增速榜单上,河北省位列第7名,而石家庄则是河北城市中购买力最强的城市,这展现了新发展格局下消费潜力释放的巨大空间。

据悉,阿里巴巴淘宝直播占全国电商直播市场份额超过一半,具备了成熟的“电商基因”与“直播基因”,拥有完善的电商直播产业链条。目前石家庄的淘宝直播处于起步阶段,一旦兴起,将会为省会的电商直播行业带来新的、巨大的增长点。

此次由省会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和企业共建的河北省“淘宝电商直播培训基地”,将依托淘宝电商直播平台,重点在主播孵化、图文短视频和直播内容生产、直播货源的供应链建设、直播电商的运营、直播产品的标准化品牌化建设、直播培训平台建设等方面发力,这将为河北,尤其是石家庄培养更多职业化的电商主播,成为职业电商主播的“孵化器”。

同时,该基地的建立,将使更多的河北产品进入阿里巴巴直播电商货源池,依托淘宝直播基地的线上优势,为入驻企业、品牌提供更多支持,并通过直播电商带货、主播培训孵化、全网直播电商合作,打造本土网红品牌。未来三年,该基地将打造1个线上直播电商培训平台、100个网红品牌,培训3万余名网红带货达人,助力传统企业向新型电商企业发展。

据了解,省会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成立于2019年4月28日,自建园以来,已孵化扶持了200多家创业企业,带动了千余人就业,为社会的稳定和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