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中小企业高层经营管理者(职业经理人)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0年11月06日18:3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11月5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河北省中小企业高层经营管理者(职业经理人)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圆满结课。承德市和河北省信产协会会员单位的50余名企业家前来参加了专题培训班学习并全部取得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结业证书。

根据承德市中小企业和河北省信产协会会员单位的需求,以“数字化赋能”为主题,采取专题授课和现场考察的形式,开设了《从战“疫”中获益:企业如何从经济脆弱性中恢复经营韧性》《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及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数字经济赋能企业转型升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术”与“道”》《决胜之年——2020年全球经济与金融形势研判》《创新驱动与产业链培育》《疫情后所有企业都是数字化企业》《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等专题课程。特邀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学院等院校的知名教授和阿里巴巴等特色企业的专家进行专题分享,并组织学员到新华三集团和云栖小镇开展现场教学和参观考察。

通过5天的培训,不仅使企业家们进一步了解了后疫情时代数字化发展趋势,还学习了企业现代管理、产业链培育金融发展的有关知识,进一步拓宽了企业家们的视野、观念和思路,将对他们的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承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省信产协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派专人跟班学习。

2020年,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安排中小企业专题培训12场,本次培训为全年的第7场。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