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举行 63名选手同台竞技

2020年11月06日14:4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河北省工会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颁奖现场。 付兆飒摄

2020年河北省工会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现场。 付兆飒摄

人民网石家庄11月6日电 (付兆飒)“奶奶,我给您颈部垫一个软枕,您感受一下舒服不。”“今天咱们要吃四个药片,我两个两个地喂您吃。”……4日,在河北省工会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的养老护理实操比赛中,31号选手吴连芬在对“老人”进行无微不至的“照顾”,她熟练的操作、细心的呵护、面带微笑的表情,赢得了在座评委的好评。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全总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促进河北省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推动工会职工创业就业和技能提升工作,河北省总工会于2日至4日举办了全省工会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

在历时3个月的大赛中,通过层层组织培训和初赛,逐级选拔,来自各市的12个代表队、6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母婴护理和养老护理两项技能的决赛。

经过激励比拼,沧州的孟淑进、衡水的王瑛萍、承德的张盼惠和石家庄的李海茹、衡水的秦树俊、唐山的黄双桃等6位选手,分别荣获母婴护理和养老护理前三名,并将代表河北参加全国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规范的服务、高超的技艺,同台竞技,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全省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母婴护理决赛裁判长杨小荣、养老护理决赛裁判长陈冀英对此次竞赛的选手给予较高评价,并对评分细则、得分和失分步骤进行了讲解,同时对选手在准备、操作、情感沟通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和点评。

“此次竞赛,既是培养选拔优秀人才,提升家政服务质量,更是为母婴护理、养老护理从业人员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可以进一步促进家政服务业的健康发展。”省总工会女职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