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名博硕士人才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实施人才强冀战略 河北举行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校行”活动

2020年11月01日15:4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1月1日电 (田巧梅)“能参加家乡的招聘会感觉很亲切,看到河北很多单位有招聘需求,我更坚定了回河北发展的信心。”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博士、河北籍学子刘玉琼说。

为助力河北省高校、医院和科研院所等用人单位精准引进博硕人才,近日,河北省人社厅分别赴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兰州大学举办了4场“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高校行”活动。

人才引进交流大会现场。 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河北省科学院、河北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16家企事业单位发布博士需求岗位71个、硕士需求岗位37个,共需求人才1674人,其中,招聘岗位主要集中在教师岗、管理教辅岗、研发岗等方面,需求专业主要方向为经济类、管理类、生态学类、机械工程类、药学类和机械工程类。

同时,该活动通过进校宣讲、微信群、公众号信息推送、联络河北籍生源毕业生、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定向发动2340余名“双一流”高校博硕士人才进场求职,用人单位现场收取有效简历3800余份,其中博士简历2100份、硕士简历1700份,364名博硕士人才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人才引进交流大会现场。 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此外,河北省参会单位为求职者提供了较为优厚的薪酬待遇,其中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等单位均承诺提供事业编制,给予安家费和科研启动经费,连续5年按月发放住房补贴,承德医学院对引进的博士人才给予每月1万-1.5万的工资待遇,邢台学院对引进的学术领军人才按照“一人一策”标准进行安置。

据了解,河北省自2016年开展“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高校行”活动以来,先后走进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等人才高地,累计组织河北省内300余家单位参会,提供人才需求岗位6000余个,1400余名博硕人才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