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桥西区:推动资源共享 助力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2020年10月26日15:2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近日,“科技资源服务平台走进桥西区”专项服务活动在石家庄市桥西区省会大学生创业孵化园成功举办,辖区各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创客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就省、市科技创新相关政策、石家庄市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石家庄市科技信息与文献资源共享服务平台的功能、用途及具体操作方法进行了介绍与解读。石家庄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分别与河北磊创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省会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签署了资源全开放服务合作协议。通过此次专项服务活动,辖区科技企业进一步了解了科技资源服务平台的功能和作用,拓宽了获取相关科技资源与服务的渠道,有利于进一步推进科技资源共享,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利用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有利契机,桥西区于10月19日至23日,组成宣讲组赴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5所高校进行人才政策宣讲,宣传石家庄市对科技创新人才的支持政策,同时帮助辖区科技企业宣传企业信息,230余名高校学生参加宣讲会。还分别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就学生就业、实习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助力辖区科技企业引进北京高等院校科技人才,推动京津冀人才交流活动有效开展。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桥西区辖区单位共引进高等院校毕业生1100多名,其中“双一流”建设高校313名,一大批成长型人才为辖区科技企业注入了生机活力,有效促进了辖区科技企业的创新发展。截止目前辖区共有科技创新平台30个,科技型中小企业700家,高新技术企业200家,辖区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