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了解检验流程!河北省药械院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20年10月20日20:4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在对口罩进行检测。 付兆飒摄

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在为大家讲解口罩检测知识。 付兆飒摄

人民网石家庄10月20日电 (付兆飒)20日,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药械院)举办了“安全用械,守护健康”实验室开放日暨企业对接交流座谈会。河北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代表、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代表及普通群众代表等人员一起参观了实验室,并深入了解了医疗器械的检验流程。

据了解,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既是老院,也是今年4月新合并重组的新院,承担着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保健食品等的检验工作。在此次活动中,通过省药械院专业人员的讲述以及现场观摩,企业代表了解了省药械院关于医疗器械强大的检验与研究能力,以及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系列支持政策。

大家在参观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科普成果展。 付兆飒摄

在企业对接交流座谈会上,省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处二级调研员郝丽君作了题为《河北省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工作》的报告、药品审评中心与药品监测评价中心的徐青和蔡东华分别进行了《医疗器械技术审评简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介绍》的报告,并向企业代表重点讲述了医疗器械在技术审评与不良事件检测中的关键要求。

省药械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器械安全关系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通过“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提升企业与民众产械、用械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用械”的堤坝。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