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0年10月19日17:1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河北省(石家庄)启动仪式现场。 付兆飒摄

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河北省(石家庄)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在为市民免费测血氧、心率。 付兆飒摄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9日电 (付兆飒)“前边数字显示的是血氧值,后边数字显示的是心率,戴在手指尖上几秒钟就能读取结果”“大家一定要理性购买医疗器械,要通过合法的渠道购买,注意医疗器械注册编号、生产日期、适用范围、生产许可编号等”……19日,“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河北省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办。启动仪式现场,专家热情地讲解常用器械安全知识,市民纷纷参与咨询、量血压、测血糖等活动。

据了解,本次“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以“弘扬改革创新主旋律,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为重点,紧紧围绕监管创新、产业发展、科普宣传、成果展示等四个方面开展宣传。

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河北省(石家庄)启动仪式现场,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相关负责人在为市民讲解医疗器械基础知识。 付兆飒摄

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河北省(石家庄)启动仪式现场,市民在了解智能便民应急岛。 付兆飒摄

“河北省现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500余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3.5万余家,医疗器械使用单位8.7万家,医疗器械行业营业收入近400亿元。”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分党组书记许彦增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加强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监管,提升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技术审评、监测评价工作水平,广泛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确保公众用械安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公众用械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宣传周期间,河北还将开展医疗器械技术支撑单位开放日暨企业对接交流、医疗器械安全进社区进家庭、企业管代现场参观、医疗器械高质量发展论坛、医疗机构与医疗器械检验机构技术对接、全省医疗器械产业聚集区质量提升和医疗器械科普宣传等7项活动。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