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京津冀首趟援疆旅游专列“京和号”鸣笛始发

2020年10月15日19:2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今年京津冀援疆旅游专列“京和号”15日鸣笛始发。 北京铁路局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5日电 (袁志广)15日15时许,随着满载着500名游客和援疆干部家属的Y456次“京和号”旅游专列驶离北京西站,今年首趟援疆旅游专列鸣笛始发奔赴新疆。

据悉,该旅游专列全程16天,沿途将游览吐鲁番、和田、喀什、库尔勒、哈密、敦煌、张掖等多处驰名景区、景点。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是“京和号”连续开行的第五个年头,作为“引流入疆”重点援疆举措与扶贫合作成果,自2015年正式开行以来,“京和号”共计成功开行16趟,这也开创了 “铁路+旅游+对口帮扶”减贫扶贫新模式。

据介绍,五年来,在“京和号”的成功开行和带动下,中国铁旅集团还先后分别开行了“津和号”天津—和田援疆旅游专列;河北省“冀疆情·巴州行”石家庄—巴州援疆专列,实现了京津冀援疆旅游专列的全覆盖。

铁路人士介绍说,在“京和号”成功开行的基础上,针对人民群众特别是疫情常态化情况下的个性化、差异化出行出游新特点、新需求,中国铁旅集团还将分别于11月和12月开行“开化钱江源号”和“阳光海南、度假天堂”旅游专列,从而推动国内旅游业复工复产复苏。

今年京津冀援疆旅游专列“京和号”15日鸣笛始发。 北京铁路局供图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