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芬芳 同奔小康”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节正式启动

2020年10月12日15:0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节启动现场。 杨文娟摄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2日电 (杨文娟)10月12日,以“共享芬芳 同奔小康”为主题,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节在河北省群艺馆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10月25日。

本届文化节由河北省残联等7部门联合推出,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化体育活动,全面展示新时代残疾人的幸福生活。据介绍,文化节期间将推出八项活动,主要包括: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京津冀残疾人书法、美术、摄影和手工艺品展览展示,“我的幸福生活”征文,残疾人脱贫攻坚故事短视频展示,无障碍电影展映,残疾人文化体育发展交流,网络阅读和知识竞赛,省第四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等。

启动仪式在13位盲童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由三位残疾人真情讲述的《我的幸福生活》,展现了他们各自不同的人生幸福,抒发了他们对现实生活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残健歌手共同演唱的歌曲《共享芬芳》则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

随后,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举行,涉及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小品等艺术类别的13个优秀节目进行了展演,充满情感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 杨文娟摄

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 杨文娟摄

当天,还有近百幅来自京、津、冀残疾人的书法、美术、摄影等作品在省群艺馆展出。

京津冀残疾人书法、美术、摄影和手工艺品展览展示。 杨文娟摄

京津冀残疾人书法、美术、摄影和手工艺品展览展示。 杨文娟摄

据了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本届文化节采取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多项活动立足河北,携手京津,面向全国,该活动的举办将在展示河北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以及残疾人特殊艺术魅力的同时,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事业,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倡导残疾人积极参与文化体育活动,共享社会文明发展成果。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