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建设开通5G基站1932个

2020年10月08日08:4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廊坊市建设开通5G基站1932个

  加速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壮大数字经济产业规模,为高质量发展插上5G“翅膀”。笔者从廊坊市通信管理办公室获悉,截至8月底,廊坊市建设开通5G基站1932个,完成建设投资7.78亿元,实现了市主城区和所有县城核心城区以及重点商圈场所全覆盖。

  作为全省首批建设5G网络的城市,廊坊市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站规划建设的通知》《关于加快5G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文件,推动5G网络建设全面提速。截至8月底,廊坊市5G用户数达到67.1万户,完成了9个5G产业应用项目,实现了全市“两会”、5·18经洽会等大型会议活动实时直播,支持开展了智慧酒店、远程医疗、智慧农业、云旅游等应用试点示范。

  今年,廊坊市通信行业计划投资10.05亿元,计划建设开通5G基站2281个,围绕市主城区、工业园区、大型商圈、主要交通道路等关键点位,以及香河、固安、霸州等重点区域,着力打造5G标杆区域。他们编制完成了全市5G基站站址规划,加快了5G网络建设。8月上旬,廊坊市政府和河北省移动公司签署了《深入推进5G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8月下旬,中国移动集团公司、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在全国组织开展了5G城市商业测试,廊坊市在全省率先通过了商业测试。其中,5G网络覆盖率达到99%,测试结果均达到5G商用标准,标志着廊坊全面进入5G时代。(通讯员周禹佳 记者孟宪峰)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