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红薯小镇”特色活动庆双节

2020年10月02日13:4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红薯农家菜、手工DIY、红薯现挖现烤……10月1日,国庆、中秋双节至,邱县邱城镇“红薯小镇”后段寨村异常热闹,这里正在举行的“纵享国庆三天乐,红薯小镇伴我行”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体验。

为庆国庆、贺中秋,展示邱县特色小镇建设成果和人居环境整治之后的良好面貌,邱县后段寨村面向社会推出10月1日至3日“纵享国庆三天乐,红薯小镇伴我行”系列活动。

游客们畅游在红薯展厅。

近年来,邱县大力发展红薯种植,在土地流转的基础上,成立了红薯种植农业合作社,在县里农业贷款、农具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之下,邱城镇红薯种植面积从原来的几十亩,扩大为现在的近万亩,带动2000余农民增收致富。

为提高红薯对外知名度,邱县成功创建了“邱县蜂蜜红薯”区域公用品牌,并以品牌倒逼产业发展,积极发展红薯深加工,开发“三粉”(粉面、粉皮、粉条)、薯脯、薯片、薯泥、饮料及药用产品等一系列产品,进一步延长红薯产业发展链条。

依托红薯种植,邱县将人居环境整治与特色小镇创建相结合,打造了邱城镇后段寨村“红薯小镇”,旨在打造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业相互促进的特色样板村。

游客在红薯乐园里体验采挖红薯的乐趣。

10月1日,走进“红薯小镇”,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氛围。在连续举办了2次薯王大赛的红薯文化广场上,当地群众载歌载舞,一片欢乐的海洋;漫步小镇,内容丰富的红薯文化墙绘随处可见;集红薯历史文化展示和红薯主题手工DIY为一体的红薯展厅,别具一格;经过环境整治,村里废弃坑塘变身山根湖,沿湖修建了凉亭、廊桥、文化广场等景观,也成为红薯小镇的亮点。

孩子们在作手绘红薯帽。

此外,为了吸引游客参观,村里还精心设计了游小镇、乐体验、享美餐、购特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让游客在游玩中领略村里良好的人居环境,在美食中品味蜂蜜红薯的香甜口感,在购物中见证邱县农业丰收的喜悦。

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在“红薯乐园”,到处弥漫着欢乐的笑声和浓郁的薯香气息,不少家长和孩子一起体验挖红薯、烤红薯的乐趣。在红薯展厅DIY区,孩子们用彩笔描绘红薯帽、绘制年轮木片、用五颜六色的黏土制作成各种红薯的模样。午饭时,游客们在农家院尽享红薯饺子、红薯大锅菜、红薯包子、红薯面条等各色美食。

红薯花卷等美食。

手工DIY、年轮木板涂鸦等活动吸引孩子参与。

“‘红薯小镇’是邱县红薯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一次尝试,不但让游客们走了进来,更让我们的产品走了出去,进一步提升了邱县红薯的知名度。”邱城镇党委书记安刚毅说。(霍飞飞、景致)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