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送变电公司多措并举做好国庆、中秋期间保电工作

2020年09月30日17:1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在巡线中要预判重要线路、重要塔号风险点,对重点部位开展特巡和盯守,确保输电线路运行正常。”9月30日上午7时,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保定运检站进行作业交底时强调最多的是抓住关键环节,注重工作实效,确保线路稳定运行。

巡线人员田间巡视。 刘燃摄

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做好国庆、中秋期间保电前期准备工作,编制了应急抢修组织方案和运维保电方案。保电期间加大对线路保护区内的隐患排查力度,创新工作方法,运用视频监拍可视化装置、输电线路运检系统APP、无人机巡视等构筑高科技保电体系开展作业,强化线路走廊隐患排查、缺陷隐患治理、异常设备状态管控。在重要区段、关键位置,设立固定看护点,实施全天候守护。

巡线人员运用无人机巡视。 刘燃摄

针对节日期间用电量大等特点,全面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规范用电秩序,保障安全用电。该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员工的工作激情,为国庆、中秋保电注入活力。

巡线人员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刘燃摄

该公司组建应急抢修队伍,按6个地区成立应急抢修队,安排应急保电人员500余人人。其中,线路和变电两个专业按就近原则设置,具体负责相应地区的设备故障应急抢修工作。调试专业单独成立抢修队,负责抢修中的调试工作。同时,成立铁塔加工应急队,负责抢修工作中的铁塔材料供应。机具专业负责安排好抢修车辆、机械设备及工器具的供应工作。全体应急抢修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高度关注天气变化趋势,一旦接到应急抢修工作任务,启动应急预案后要迅速集结,严格按照200公里以内4小时、200至500公里8小时的要求,及时赶赴事故发生地并迅速开展现场各项工作,为国庆、中秋保电期间河北南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杨绍晗)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