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省中小企业“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 走进辛集

2020年09月19日18:0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9月18日,2020年河北省中小企业“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辛集专场正式启动,辛集市各乡镇园区主管工业负责同志、160家企业负责人共计19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百场万家”活动辛集首场活动现场。

辛集是河北省民营企业大县,拥有市场主体4.9万户、规上企业233家。尽管辛集市近几年来加快了工业转型升级步伐,但仍有许多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方面存在信息化、数字化应用不够、生产效率不高的现象。针对这一情况,为减少疫情的影响,提高企业自身能力,按照省“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经省工信厅、辛集市工信局研究,决定围绕“政策解读、数字化赋能”两大主题举办辛集首场活动,用政策和数字化为中小企业助力赋能。

专家开展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管理讲座。

启动仪式后,来自河北省中小企业协会的嘉宾进行了《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的解读,来自河北冀凯公司的嘉宾进行了《中小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管理》主题分享。下午,30家中小企业代表与河北冀凯公司专家进行对接交流。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特点和智能化应用情况,冀凯公司专家对企业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与企业进行了交流探讨。

企业与专家面对面座谈会现场。

“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由河北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全年开展活动100场,服务企业10000家以上。本场活动举办,拉开了辛集全年“百场万家”公益服务活动的序幕。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