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相结合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9月14日开启

2020年09月11日23:2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9月11日电 (田巧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将于9月14日至20日开展。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今年河北活动采取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据了解,活动包括线上开幕式、线上网络安全博览会,线上网络安全论坛和对话、线上网络安全课堂、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展播等五次,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和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等三项主题活动,以及由多部门牵头组织的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个主题日活动,活动覆盖面广,形式多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线上网络安全博览会是河北省各级各部门网络安全工作成果、省内外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产品和技术成果的集中展示平台,将设置19个虚拟化展馆、20余家单位和企业参展,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H5、VR等多种方式,展示河北省各地各部门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省内外网络安全企业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成果。

同时,线上博览会还将提供在线交流答疑服务,为网民提供直观生动的线上观展体验,并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场展会平台互联互通,共享展会资源。

此外,网络安全进基层是今年河北活动的一大亮点和重点,将依托省、市、县、乡、村五级网信工作架构,广泛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等宣传活动,重点针对未成年人、老年人、农村群众等人群加强针对性宣传,真正让网络安全知识深入基层社区,走进千家万户。

“去年,河北省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实现了全省各县(市、区)全面覆盖和85%的乡镇覆盖率。今年,我们计划全面覆盖全省各乡镇(街道),并尽可能实现村庄和社区的全面覆盖,切实让网络安全意识扎根基层一线。”河北省委网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总工程师张平说。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