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只省级国企信用保障基金落地

2020年09月11日18:4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9月11日电 (周博)9月11日上午,河北省国企信用保障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暨国企信用保障基金揭牌仪式在石家庄举办,这标志着河北省第一只省级国企信用保障基金落地。

据了解,该基金由河北建投集团联合河北钢铁等省属国有企业集团及冀财基金、财达证券等省内金融机构共同出资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300亿元,首期规模50亿元。

河北省国企信用保障基金启动仪式。 周博摄

“设立河北省国企信用保障基金,是省委省政府在充分考量河北经济发展实际的基础上,采用市场化方式化解国企实际问题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创新国有资产市场化监管方式、维护国有资产安全的重要手段,是深化国企改革、促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探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重要战略的具体实践和重要抓手。”河北省国资委副书记魏建厂表示,基金将通过常态化和市场化机制,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对河北国有企业信心,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河北建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米大斌表示,河北建投集团将发挥好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功能,切实履行好管理职责,为会员单位提供信用保障,切实保障基金出资人合法权益。国企信用保障基金将不断探索丰富服务保障方式,不断扩大基金公信力和影响力,发挥好国企信用保障基金“应急”和“增信”的双重作用。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