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大餐”到基层 “惠民帮帮团”小分队走进邱县

2020年09月10日17:3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9月8号下午,邯郸市委宣传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六进”宣讲活动走进邱县。8名市派宣讲员分别来到邱县交通运输局、新马头镇机关、旭光社区、新马头镇波流固村、梁二庄镇坞头村、香城固镇东石彦固村、新马头镇新鲜庄村、康贝尔食品有限公司等地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在邱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邯郸市“老白宣讲团”成员佘斌义老师,围绕“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和天下情怀”六个主要观点,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深入解读。

在邱县新马头镇机关,靳红英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党员干部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所收录的内容及其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讲述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同时还与干部群众进行交流互动,积极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在香城固镇东石彦固村,刘浩蕊老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并理论联系实际生动的阐释了十九个专题,并从六个方面对这本权威著作进行了深刻解读。

在企业、农村、社区等宣讲现场,邯郸市“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宣讲员屈长青、乔九照、赵凤路、董新红、王志彬等老师们的宣讲同样受到当地党员群众的热烈欢迎。

与此同时,邱县县委宣传部还安排政法委、卫健局、统战部、党校、司法局、消防队、发改局、文广旅局、扶贫办、人社局等县“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小分队结合各自职能,组织骨干人员到基层开展了一场接地气、实用性强的理论宣讲和志愿服务。

县卫健局“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小分队到旭光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专家们为现场群众认真地检查、诊断,并耐心地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对相关疾病提出日常预防、保健及治疗建议,提升了大家的防病意识和能力。

县委政法委“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小分队在旭光社区为现场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发放了扫黑除恶的相关资料。

邱县税务局“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小分队在新马头镇波流固村为现场群众宣讲税收政策、发放宣传资料并回答涉税缴费等问题。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邱县分局“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小分队走进香城固镇东石彦固村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污染防治、绿色生活等方面内容,向群众宣传扬尘治理、垃圾分类、文明祭祀、低碳生活等环保方面知识。

本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六进”宣讲活动,为广大干部群众带来催人奋进的精神食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据了解,邱县将继续开展好“惠民帮帮团”文明实践活动,为加快建设“创业新城 宜居邱县”新局面贡献力量。(谈琳)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