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实践活动启动

2021年06月29日14:5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6月29日电 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日前,中国建设银行2021年度“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正定举行。

自2019年起,中国建设银行连续三年联合众多高校、企业共同组织“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活动面向高校大学生招募暑期下乡实践队员,利用暑假时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新理念、新知识、新创造走进基层,实践活动为乡村注入了新鲜血液,让众多优秀青年有机会回报家乡。

同时,暑期实践活动进一步畅通专业学习、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等渠道,为培养实战型、专业化的乡村新金融人才创造了共建共享的新型培养模式,为学子们了解社会、参与公益、助力惠民、锤炼自我、发挥专长、服务社会提供了广阔平台。

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万名学子组建1468支小分队,深入1.08万个村庄调研服务,走访5.4万农户、走进3652家乡镇企业。2020年,1.2万余名学子积极参与实践活动,“e学惠行”线上云实践占比40%,撰写下乡日记累计9800余篇,提交体验报告、调查报告等各类实践成果5800余篇。今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期间,学子们将围绕“看新农村变化”“讲新金融故事”“展新青年风采”三大系列主题开展实践活动。(林福盛 刘玥含 王娜)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