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石举办

2020年09月04日23:5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9月4日电 (袁志广)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主办的2020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9月3日至4日在石家庄市举办。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生态不断完善,众多优秀的创业项目茁壮成长,成为推动河北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本届大赛影响力持续提升,申报项目涉及行业较去年更为广泛,同时集中于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表现出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实用性,全面展示了河北省创新创业的高水平。今后,“创客中国”河北大赛将不断强化大赛品牌效应、平台功能和引领作用,河北省工信系统将以“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作为重要抓手,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帮助中小企业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找问题,找思路,找项目,找专家,找技术,找市场,借势借力,整合资源,为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增动力、赋新能。

活动现场,河北省财政厅副厅长李杰刚宣读了2020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活动共产生企业组和创客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2名和3名,其余48个项目获得优胜奖。在获奖项目中,将推选六个优秀项目代表河北省参加“创客中国”全国赛并角逐24强。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激发河北省中小企业、创客的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助推河北省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大赛自6月10日启动以来,组委会共组织开展了4场宣讲活动,审核确定592个项目入围初赛,通过专家初赛评审,最终评选出60个项目(企业组35个、创客组25个)入围决赛。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