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饮浪费·培育节约新‘食’尚”主题宣讲活动9月1日举办

2020年09月02日10:1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制止餐饮浪费·培育节约新‘食’尚”主题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9月2日电 (袁志广)由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团委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团委联合举办的“制止餐饮浪费·培育节约新‘食’尚”主题宣讲活动1日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6名青年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和所思所悟,面向170余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就餐顾客作了精彩的宣讲,分享了各自的“节约经”、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节约故事、表达了青年干部带头抵制“舌尖上的浪费”的坚定决心,受到就餐顾客一致好评。

来自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的3名青年干部分别以“节约食材,巧用边角料”“珍惜人间烟火气”“节约餐饮,尊重劳动”为主题,既宣讲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从快从严制止餐饮浪费的有力举措,又号召每个人从此刻做起把光盘行动进行到底、从小事做起守住“粮”心,展示了机关事务部门青年干部敢于担当、争做表率的风采。

“制止餐饮浪费·培育节约新‘食’尚”主题宣讲活动现场。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供图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止是老一辈人的传统,也深深融入到青年一代的血液之中,是我们向美好生活致敬的重要方式。”参与宣讲活动的青年干部表示,他们将继续在生活中凝聚青年力量、发挥青年作用,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示范者、践行者、推动者和倡导者。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