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以“立体巡察”促廉洁生根

2020年08月27日11:0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为巩固和提高全辖勤政廉洁成果,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以下简称“河北分行”)党委积极构建“立体巡察”网络,促进了廉洁文化的落地与深植,为强行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河北分行借助纪检监察派驻改革的东风,组建了一支重使命、敢担当的巡察队伍。工作目标紧扣巡察对象职能责任,深入检查“两个从严”贯彻落实情况,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

河北分行根据不同业务特点,找准定位,综合施治,对症下药,对于巡察对象查摆自身问题认识不足的及时提醒,倒逼改革、促进发展,从严从实推进巡察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彰显巡察利剑作用,确保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河北分行党委始终重视巡察的“清洁”作用,定期听取巡察工作通报,与巡察组一起寻根源、找症结,不仅分析问题现状,更查找发生问题的根源以及问题形成过程,通过深入分析、精准研判,共同推出整改和完善措施。

巡察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客观真实、有理有据、定性准确地反映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为党委决策提供依据,将巡察过程作为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河北分行党委、纪委主动与河北省委巡视办协商,召开联席会议,建立了定期会商、沟通联络、重要情况通报、信息共享等四项机制,在共享信息、交流经验、给予支持、培训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通过信息共享、力量互助、经验借鉴、合作共建,加强队伍建设,为巡视巡察工作内外联动、融合贯通注入新活力,确保巡察工作推向纵深。(工行河北分行纪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