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应邀赴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调研

2020年08月23日10:2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8月21日,应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邀请,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一行赴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调研。集团总经理李新平陪同调研,副总经理王连成、杨天华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交流。

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一行赴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调研。

张平一行在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参观了产业中心展厅、五楼机房等,重点听取了关于广电网络、智慧应用和产业等方面的介绍,实地感受近年来广电网络转型发展的显著成效。

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与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张平指出,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大力实施“一体两翼”战略,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着力打造智慧网络、智慧广电,做大做强智慧产业,实现了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集团圆满完成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输保障任务,彰显了省属国有文化企业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

围绕助力全省信息化建设发展,张平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牢职能定位,持续强化服务全省发展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好党媒政网优势,切实肩负起传播党和政府声音、繁荣文化、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使命,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继续作出积极贡献。二是抢抓战略机遇,努力开创广电网络转型发展的崭新局面。牢固树立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5G时代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动智慧广电媒体、智慧广电网络、智慧广电产业发展,不断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三是充分发挥优势,奋力作出促进信息化发展的最大贡献。深入落实“四个干”工作机制,协同做好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服务,持续加强网络安全保障,积极参与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等信息化工作,为推进全省信息化建设发展贡献广电网络力量。

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信息化发展处、信息资源管理中心(大数据中心)、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