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旅游宣传营销交流暨媒体对接活动在唐山举办

2020年08月19日09:0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文化旅游宣传营销交流暨媒体对接活动现场。

8月18日下午,河北省文化旅游宣传营销交流暨媒体对接活动在唐山举办。

    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介绍,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充分发挥文旅融媒体宣传机制,着力加强融媒体宣传和网络营销推广,推出了“防疫抗疫,河北文旅在行动”“防疫抗疫,河北文旅在创作”“云游河北”“动听河北”“疫去春来Dou赞河北”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汇聚起防疫抗疫的巨大力量。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省内游、周边游市场,精准把握文旅宣传新趋势,聚合全省文旅系统宣传力量,推出“爱家乡 游河北 发现身边的美”“亿元+公益广告大联播”“周末游河北”“夜游河北”等活动,发出“乐享河北”号旅游专列,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营销举措,推动河北文旅行业加快恢复振兴。

同时,媒体宣传佳讯频传,2月省厅政务宣传指数位居全国文旅系统第一,省厅微博号、抖音号在一季度和4月份先后获得全国文旅行业第一,头条号、微信号和新媒体综合传播力均位居全国前十,在省委宣传部发布的中央媒体宣传河北年度综合评分排名中,省厅已经连续三年位居省直单位第一名。另外持续与传统媒体合作开办专栏,与“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合作,有效放大河北文旅声音。

对各市文旅宣传营销工作的开展,王荣丽提出5点建议,一是借势。既要用好各市旅发大会组织的宣传活动,更要搭上省厅统一开展的主题宣传“顺风车”,享受到更多更好的宣传资源。二是借力。借鉴省厅宣传处做法,利用跨界联合借力和跨地区合作借力两种成功模式,撬动更多资源,找到合作契合点,实现多方互利共赢。三是整合。各市积极整合资源、参与省厅开展的“周末游河北”活动,形成更大合力。四是创新。既要推动新媒体宣传创新,也要推进营销活动创新,同时着力开展内容策划,用好看、有吸引力的内容为宣传营销活动做支撑。五是品牌打造。品牌就是吸引力,就是号召力,就是客流量。今年,省厅将评定推出一批具有代表性和市场号召力的文旅品牌。希望各市积极参与,共同把品牌做大做强。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