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女孩锡林花的暑期“欢乐时光”

2020年08月11日19: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草原女孩锡林花的暑期“欢乐时光”

(特别的暑期生活·图片故事)(1)草原女孩锡林花的暑期“欢乐时光”

  8月4日,锡林花(左)和父亲钢苏和坐在草地上休息。

  暑假期间,是家住内蒙古锡林浩特市白音锡勒牧场的蒙古族女孩锡林花一年中的“欢乐时光”。今年14岁的锡林花在锡林浩特市蒙古族中学读初一,由于父母的草场远离市区,平日她和爷爷奶奶一起在城市生活。作为牧民的孩子,回草原度暑假,锡林花不仅能和父母团聚,还能够徜徉在夏日草原的怀抱中。

  锡林花的父亲钢苏和是当地有名的骑手,在父亲的精心教导下,锡林花10岁便能在马背上自由驰骋。8月初,白音锡勒牧场举办了一场盛大的那达慕大会,精彩的跑马、射箭、搏克比赛,吸引了众多牧民前来参与、观看,锡林花参加了此次那达慕开幕式中的马队游行方阵。

  如今随着牧区生活条件不断提高,孩子们也能享受更多优质资源。完成每日的学习任务后,锡林花会和牧区的小伙伴们一起策马扬鞭,体验草原上独有的“速度与激情”,也会玩起沙嘎、蒙古象棋等传统趣味游戏。

  新华社记者 连振 摄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