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沧州利用外资4.67亿美元

2020年08月04日11:4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沧州利用外资4.67亿美元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经济低迷等不利影响,沧州市多措并举,不断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吸引外商投资兴业,利用外资实现较快增长。上半年,沧州市实际利用外资完成4.67亿美元,同比增长15%,高出全省平均增速11.2个百分点。

  上半年,沧州市利用外资总体表现为“一优两稳三提升”。“一优”,即制造业利用外资占比优于全省,上半年沧州市制造业利用外资完成3.5514亿美元,占全市实际使用外资的76%,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两稳”,即来自亚洲和拉丁美洲的外资总体稳定,全市重点地区支撑作用稳定。渤海新区、任丘市、新华区、沧县、黄骅市、沧州经济开发区实际利用外资占全市总量的84.56%,同比提高0.28个百分点。“三提升”,即高新技术产业实际利用外资完成3.19亿美元,占全市的68.41%,同比增长40.7%;15家省级以上开发区利用外资完成40976万美元,同比增长6.5%;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9个,到位资金3.9亿美元,同比增长6.9%。(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穆晨)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