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亭“科普e站”让学生乐享科普“大餐”

2020年07月30日22:3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在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校园网站,专门开辟了一个“科普e站”版块,“科普e站”成为小学生们争先浏览学习的阵地,孩子们还经常交流一下心得体会,为学校科普教育提供了有效载体。

“点开校园网站,科普阅览屏就会显示科学实验、e站介绍、科普画廊、前沿科技、智慧少年、V视快递、科技新干线等不同板块。”该校校长赵丽侠介绍说。

近年来,乐亭县科协会在该县13个试点学校建成“科普e站”,依托学校现有的网络,终端阅读,活动场所等设施,通过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活动,让学生们走近科学,选离迷信,与科学零接触,提升自己的素质。

早在“科普e站”进校园前,在县科协的指导下,该县三小、三中、马头营小学等中小学便开设了机器人组装、电子图书阅览、小发明创意等与科普相关的课程,深得学生的喜爱。

“‘科普e站’可以把课本知识用直观的形式展现出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消化书本上的知识,我们都很喜欢。”乐亭三小学生张佳晨说。

县科协副主席张军伟介绍说,根据广大未成年人的学习需求,县科协将与试点学校紧密配合,扩大“科普e站”在教学上的覆盖面,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和疫情防控小知识、低碳生活等内容进一步充实进来,让学生随时可以查询到想了解的科普资源。同时,依托“科普e站”平台资源优势,开设更多、更丰富的科普课程。(乐亭县科协 高光)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