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首批“零酒驾”创建单位和社区名单公布

2020年07月29日16:1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首批“零酒驾”创建单位和社区名单公布

  7月23日,从石家庄市首批创建“零酒驾”单位、社区命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部署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以来,通过加强警企合作、警民共建,创建了一批“零酒驾”单位和社区。

  今年6月,石家庄在全市启动了创建“零酒驾”单位、街道(社区)、乡镇(村)活动,试点创建一批“零酒驾”单位、街道(社区)、乡镇(村),曝光一批有影响的酒驾醉驾严重违法犯罪行为,建立一批固定宣传阵地,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常态化宣传机制,使社会公众深刻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

  此次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公布的首批“零酒驾”创建单位包括,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石家庄新干线旅游客运公司、河北省政府车队、河北省传输局、高新区劳动监察大队、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应急救援大队、河北曲寨矿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首批“零酒驾”创建社区包括,桥西区新石街道办事处第三社区、新华区北苑街道办事处所辖社区、长安区南高营第五社区、裕华区石家庄市第四十三中社区、高新区太行嘉苑社区、循环化工园区石炼佳园第二生活区、井陉矿区贾庄镇南寨社区。(记者任学光)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