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中国女子冰球集训队

河北省选手李千华高梓晔冲击冬奥阵容

2020年07月23日09:0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选手李千华高梓晔冲击冬奥阵容

“传球”“射门了”“注意防守”……7月21日,北京世纪星冰雪体育中心冰球场,中国女子冰球集训队正在进行日常训练。为争取下阶段进入国家队名单,35名女子冰球运动员都在努力着,这其中,就有来自我省的李千华和高梓晔。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度女子冰球赛事至今无法开展。为做好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中国女子冰球集训队今年已举办三期封闭集训,前两期已结束,本期集训从7月8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9月15日,35名运动员分别来自北京、黑龙江、广东、河北等省市。

据悉,本期集训结束后,新一期中国女子冰球队名单可能将出炉,目标是备战2021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该项赛事将于明年4月在北京举办,同时也是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测试赛。因此,即将产生的中国女子冰球队名单备受关注。

参加本期集训的我省运动员李千华和高梓晔今年都只有18岁,是这支集训队里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也是队伍中上冰时间最短的。与“冰龄”动辄十几年的老将相比,“冰龄”只有三年的李千华和高梓晔还显得很嫩。然而,两人近年来的表现却可圈可点。

保定姑娘李千华和石家庄姑娘高梓晔都是2002年6月出生,生日只差5天;她们都曾是田径运动员,都在2017年初通过跨界跨项选材方式进入河北女子冰球队,成为河北女子冰球队首批队员。进队后她们成长很快,“冰感”在很短时间内就变得非常好,甚至一度让外地教练误认为她们来自开展冰雪运动历史较长的东北地区。

近两年,李千华和高梓晔多次入选U18中国女子冰球队。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U18世锦赛上,作为后卫的李千华和作为前锋的高梓晔为中国队获得甲级B组季军作出了贡献,其中李千华多次打入关键球。

根据新规则,中国男子、女子冰球队均凭借东道主身份直接获得北京冬奥会入场券,因此,入选国家队成为许多冰球运动员梦寐以求的目标。

李千华和高梓晔能否入围新一期中国女子冰球队名单,甚至进入冬奥阵容?对此,河北女子冰球队主教练于伟华认为,虽然她们上冰时间短、年龄小,经验少、身体对抗能力较差,但她们年轻,处在快速上升期,这两年在国际比赛中的表现也有目共睹,所以入选国家队还是很有希望的,“她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认真完成每一天的训练,尽最大努力提升自己。”(记者王伟宏)

(责编:陈思危、史建中)